莫问

为什么不能是我呢。

【文严文】至上10

.文严/私设/勿上升

.有ABO设定

.架空世界,有关政治别带入现实,与现实无关

偏执淡薄文&理智长情严

ooc算我的


10.回忆(09)


“今年该八岁了吧。”


“你还想妈妈吗?”


“姐姐过的挺好的,爸爸还是一如既往,但我学会了你最爱吃的番茄炒蛋,卖相不好,但味道可以。姐姐说有妈妈的风范。你那些玩具......”


严浩翔对着墓碑絮絮叨叨,不知道过了多久,直到严薇打电话叫他回家才停止。


“你又去看渺渺了。”严薇声音沉重。


天色渐黑,严浩翔起身向外走,摸了摸兜发现钥匙不在,微微叹气,又转回去找,“姐......”


话没说完严薇就打断他,听起来无奈又带着不满,“你该忘记了,没能力的时候你又能逆转什么。”


寻了一圈也没找到,严浩翔只好离开,将手机拿开点了免提,“确实做不了什么,但起码能弥补愧疚。”


倔强。


严薇捏了捏眉心,道:“我今天要和刘家吃饭,你也过来吧。”


严浩翔一愣,“不去。”


“你小时候最好的玩伴,刘家大少爷也会过来,你们好久没见了吧,叙叙旧,以后刘家总归要他管的。”


沉默几秒,严浩翔回道:“知道了。”


吃饭地点在高级酒店的顶楼,严浩翔没有钥匙,指纹锁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,他只好打电话给开锁师傅,等赶到酒店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。


刘耀文窝在圆桌旁的沙发上打游戏,听见动静抬头看了一眼,又迅速回到手机屏幕。


这一桌人不是商界大腕就是政界有头有脸的人物,严浩翔讨厌这种场合,按照礼节挨个打完招呼就坐到了自己姐姐旁边。


“刘耀文。”刘若鸣转头叫道,声音听起来和蔼,面向刘耀文的脸色却难看,“快点坐过来。”


压根装作听不见,刘耀文继续打着游戏。


众人脸上都露出尴尬,严浩翔被这气氛搅和的心情糟糕,语气听起来不友好,喊道:“刘耀文,坐过来。”


直到此刻,刘耀文直接按灭屏幕,也不管游戏没结束,摘下耳机坐到了椅子上。


“两个孩子关系可真好啊。”


“小时候就黏在一起,大了更甚。”


......


小时候的事说白了最纯真,严浩翔记忆里为数不多的甘甜就在儿时和刘耀文的相处里,铺天盖地的痛苦也有刘耀文挥之不去的身影。


挣不脱。


严薇在桌子底下拍拍严浩翔的大腿,示意他忍一下。


饭吃了一半,数学老师突然来了电话,严浩翔只好出去接。他前脚刚走,后脚刘耀文也跟着走了出去。房间里的人各怀心思,也不再去管。


“浩翔,下个月有一个奥林匹克竞赛,你去参加吧。”


严浩翔在卫生间开了免提,说道:“好的老师。”


“还有期末考试,现在说有点早,但这次考试有领导来监考,学校要求全体学生必须到位,特殊情况就不说了,你能不能把刘耀文叫过来。”


他们两个小时候就认识,长大后又水火不容,但刘耀文的父亲那边是无用功,老师已经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了,只好硬着头皮让严浩翔去试试。


确实是个大难题,严浩翔从墙上拿了张纸巾擦手,皱着眉,应了下来。


电话挂断,严浩翔走出门就撞上了冤家,迈腿打算绕过他。


“你为什么会来?”刘耀文抓住他的手腕。


严浩翔没挣脱,目光坦然,“我姐让我来的。”


虽然自己想要的回答永远不可能从严浩翔的口中说出来,但听到答案后还是有些不爽,“还要回去?”


那里面是一群豺狼虎豹,进去就被生吞。


严浩翔挣开他,头也不回的往回走,“因为我有姐姐。”


不管里面是什么,刀山火海还是妖魔鬼怪,既然严浩翔今天在场,他就不能把严薇一个人留下离开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