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问

为什么不能是我呢。

炽夏02

.文严文/私设/勿上升

.校园/救赎/青春酸涩文学

.待人随和严&开朗阳光文



02.倒计时第274天(二)


吉他课的铃声已经响了一会儿,宋亚轩和张真源坐在教室里,这地方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,外边是常春藤和玉兰,小花园带一条廊道。


刘耀文几步从廊道跨出来,一个箭步打开教室门冲了进去。


“哇塞,迟到五分钟噢,刘耀文你不怕宋扒皮了?”宋亚轩抱着吉他悄咪咪的凑到刘耀文边上讲话。


刘耀文心急如焚的拿出自己的吉他来仔细检查,顾不上什么迟到不迟到,匆匆道:“你闭嘴。”


话音刚落,宋远道就从前门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一沓乐谱,瞟了教室一眼,就让宋亚轩收起翘着的尾巴。


“我刚刚在监控里看着,迟到的人自己站起来。”宋远道毫不客气。


命一样的吉他没事,刘耀文就像死里逃生,又恢复了那股劲,大大方方站起了身。


“报告老师,我要解释。”


宋远道没说话,意思让他说。


刘耀文放下吉他,将自己右手手肘处的擦伤露出来,眼神瞟向宋亚轩,说:“我出了车祸,本来不会迟到的,路上还遇到一个有隐性疾病的漂亮同学,我等他安全才走,老师,这不能怪我吧?”


宋亚轩心领神会,立马举手,说:“老师,我觉得刘耀文同学的行为实在是太棒了,在路上遇到车祸还救助同学,实在是时代之楷模,我建议取消他的三十张乐谱背诵。”


从刚刚到现在,一直稳坐如山的张真源也站了起来,淡淡道:“老师,我赞同。”


宋亚轩朝他挤挤眼。


不愧是远道的宝贝学生,就是给力啊。


宋远道脸色依然严肃,沉默半晌,他说:“行为可嘉,取消迟到惩罚,奖励你们三个一人三十张乐谱,后天我检查。开始上课。”


宋亚轩欲哭无泪,愤愤地拨了几下吉他弦,暗骂:“老宋真不是人。”


张真源坦然接受,看他一眼,好像有点不符合年纪的语重心长:“那是你爸。”


宋亚轩偷偷瞄了讲台一眼,低低凑近张真源,说出句歪门邪道:“我知道,但我现在是学生,学生骂老师很正常。”


他一脸严肃,是有在认真跟张真源讲话,对方却看得一声笑出来,回道:“我也想骂,但我不敢,还是你勇敢一点。”


这话让宋亚轩满心舒坦,得意的挑挑眉,坐好去调试自己的吉他。


刘耀文还在想那个漂亮同学,不知道他回去没有,其实他最担心的还是自己那辆自行车,他上周刚买的!


“刘耀文,你来弹。”


蓦地没点名,刘耀文还没做好准备,手忙脚乱的翻开乐谱,在宋远道“我看你贼眉鼠眼要干什么”的眼神里拨动了琴弦。


弹着琴,唱你爱的歌,

暗恋一点都不痛苦,

痛苦的是你根本没看我,

……


宋远道依旧沉稳,宋亚轩在一旁偷笑,张真源尽量不去看,只是默默攥紧了拳头。


没有什么原因,就是,吉他弹得不错,但,歌唱的太难听了!


一曲毕,宋亚轩卖力的鼓掌,下嘴唇都咬麻了。


“宋亚轩!”宋远道一声呵斥。


“到!”宋亚轩“噌”一下站起来。


老父亲对儿子也不讲情面,甚至更严,“最后一张乐谱,你来。”


完了!


宋亚轩两眼一黑,这是他老父亲自己写的谱子,号称地狱级别的练习曲,专门为不听话的学生设计,只要出手,从不失手。


果然,宋亚轩弹了没几个音就冒出一声不和谐的粗犷来,教室封闭本来就热,他紧张到额头冒汗,悻悻地瞄了自己老爸一眼。


对方的表情万年不变,宋亚轩却能从眼神里感受到他的心情,这大概就是血缘吧,因为宋远道此刻的眼神透露着一个信息:宋亚轩,你完了。


“报告老师!”张真源突然举手。


宋远道看向他,找到自己的眼镜戴上,“说。”


张真源第一次撒谎,还不太好意思,“我要上厕所。”


“报告老师!”刘耀文也站了起来,“我也想去。”


三个人各自心怀不轨,在得到应允后迅速跑出了教室,在外边廊道上松了一口气。


这条长廊景色是真的美,藤蔓、灌木、花架,风都是带着生机的。


刘耀文擦了擦额头的汗,无视掉后面两个人,依然惦念自己的自行车。


还有那个漂亮同学。


*


严薇在公司门口等了好半天,自己弟弟才从出租车上下来,手里抱着自己心心念念的文件。


“慢死了弟弟。”严薇抽走文件,顺带从包里拿出药来塞进了严浩翔的上衣口袋,然后匆匆忙忙转身走进了公司,“记得吃啊,姐上班去了。”


严浩翔累到不想讲话,安置好那个男生的自行车已经过了快半小时,他找了家咖啡馆,要了杯柠檬水,坐在窗户边上休息。


应该没看出来吧。


严浩翔叹了口气。


肯定看出来了。


以严薇的细心程度,怎么会连这点事都察觉不到呢。


他休息半天,终于想起加联系方式好还车。于是打开微信将那一串数字输了进去,界面冒出一个头像是一个卡通体的“帅”字的人,昵称很简单——刘耀文。


严浩翔扶额,输入好“我是巷子里的那个人,严浩翔。”后就点了发送。


十点半,严浩翔打了辆车回到了家里。


房子有些空,他从书包里摸出带来的试卷铺开,埋头开始写。


窗户正对小路花园,二楼的视野不错,从这里可以看到郊区的大部分,视线比城中心开阔的多,看的人舒坦。


写了一会光线有些刺眼,太阳又毒,严浩翔就扔了笔趴在桌子上,被割成矩形的光线照在后背的白衬衫上,温度刚好,他就昏昏睡了过去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