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问

为什么不能是我呢。

炽夏01

.文严文/私设/勿上升

.校园/救赎/青春酸涩文学

.待人随和严&开朗阳光文



01.倒计时第274天(一)


“在我被割裂的天空,有你颤抖的涂鸦,如同荒原上诞生地野草,只有一刹那的春。”






放下笔,严浩翔对着清晨透着暖光的窗户伸了个懒腰,转头又倒在了床上。


门外的严薇头发乱糟糟,打着哈欠敲了敲严浩翔的房门,声音困倦,“浩翔啊,起来了,今天送姐去上班。”


严浩翔埋在枕头里磨磨蹭蹭,好半天才闷闷的冒出一个“嗯”字。


初夏,到处是绿色茂盛,风都带着散不开的浓浓生气。


走一半路热得冒汗,严薇从包里摸出纸币交给弟弟,嘴里还叼着面包,嘱咐他,“买两个冰糕,剩下的给你当小费。”


严浩翔额角抽搐,颇为无语的接过纸币,转身走进了小卖部。


老板娘正坐在躺椅上扇着蒲扇,严浩翔打开冰柜,刚碰到冰糕的袋子,门外突然响起一声尖叫,吓得他手一抖就撞到了冰柜侧壁上。


“干什么啊姐。”严浩翔拿好东西就去付钱,声音里都是惊魂未定,“又忘拿东西了是吧。”


严薇嚼着面包,一副你都懂的样子,“工作文件,书房,蓝皮,爱你哦弟弟。”


严浩翔冷哼一声,没好气的丢过一支冰糕,说:“我就知道。”


严薇笑嘻嘻的撕开冰糕袋子,对着严浩翔的背影挥了挥手,喊道:“今晚加鸡腿!爱你弟弟!mua!”


这话让严浩翔起了一声鸡皮疙瘩,举起拿着冰糕的手挥了挥,示意自己听到了。


夏天总是白昼长,迎面太阳刺眼,严浩翔眯起眼,总想这时候跑起来。


为了赶时间,严浩翔抄了近道,从一条老巷子里穿过去。


下一个拐道还有五十米,严浩翔扔了冰糕棍子,眼神从红砖地面飘到那个巷子口,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指。


试一下吧,试一下吧严浩翔。


初夏还没有很热,跑起来的时候严浩翔觉得自己像在飞,他跑的不快,白色衬衫兜着气流,发丝乱糟糟。


他好久都没跑过了。


“唉唉唉唉唉唉,同学同学,让一下……啊!”


刘耀文一屁股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,车子撞上了侧壁,看样子由于骑的太快,在冲击力的作用下车头已经不能看了。


严浩翔猛地刹车,心脏起伏,他还处在昏蒙边缘,喘着粗气,有些呆滞。

 

刘耀文心疼的看着自己的吉他包,起身时才发现胳膊肘破了好大一块,他拍拍包上的土,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颈,还没注意到那个白衬衣少年靠着墙似乎无力的蹲下去。


“同学,不好意思啊,我有点赶时间。”刘耀文拍打着身上的土。


严浩翔猛然回神,像是哮喘发作一样大口大口的吸着气,明明太阳不大,他的脸色却红的像充血。


这一下吓到刘耀文了,以为对方是哮喘,他赶紧上前把人扶住,拍着后背给他顺气,着急到疯狂输出,“没事吧,对不起对不起,我没看到这里有人,你有药吗,在哪边的衣兜里,我给你拿……”


胸口疼的厉害,严浩翔双手捂住嘴巴鼻子,屏着呼吸。好一会,他才缓过来,眼皮微抬看了面前的少年一眼。


红黑色外套,发带,黑色裤子,运动鞋,长相异常帅气。


见严浩翔脸色恢复刘耀文才放下悬着的心,如释重负的看了眼腕表,然后……立刻弹了起来,“卧槽,迟到了!”


他急急忙忙的背起吉他包就要走,临走还不忘把严浩翔全身上下都摸一边,检查他有没有受伤,最后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纸和笔,鬼画符的写下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地址,塞给严浩翔就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去。


走一半他突然转身向严浩翔挥手,喊道:“同学,我的车子就拜托你了,不用修,晚上打电话我去你家取,谢谢!”


他的跑出很远才喊,声音像是从原野上传来,空旷,渺远。


严浩翔后背倚着墙壁,垂头抱住了膝盖,像是败将。


还是不行啊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